您的位置: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详情

“广东省人口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结题

来源:人口研究部  添加时间:2015-01-20 15:35:00 点击:6354

  “广东省人口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是我院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匡耀求研究员团队开展的科研项目。

  项目组在对我国人口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基础上,探讨了人口发展的内涵与时代特点,综合考虑广东人口发展的具体省情,构建了一个包含5个方面13项指标的人口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设定了相应的评价标准,对广东省及其21个地级和地级以上城市2000和2010年的人口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国土人口承载力指标和人口集中度指标是课题组新建模型计算的原创性指标,指标选择较为科学合理,指标体系的构建具有新颖性和系统性。

  2015年1月16日,在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主持召开的结项报告会上,经专家组评审,该项目已经通过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