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详情

“与主体功能区对接的广东省人口发展功能区研究”课题结题

来源:人口研究部  添加时间:2015-01-21 15:43:00 点击:6338

  “与主体功能区对接的广东省人口发展功能区研究”是我院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匡耀求研究员团队开展的科研项目之一。

  与主体功能区对接的广东省人口发展功能区研究,是根据人居环境适宜性、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统筹考虑现有开发密度与人口发展潜力,科学界定人口限制区、人口疏散/收缩区、人口稳定区和人口集聚区等不同类型人口发展功能区的地域和范围,明晰不同功能区人口发展的定位与方向,完善不同功能区人口规划与政策体系,明确区域人口发展战略、人口政策与管制原则。为落实《广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引导人口有序流动,促进形成人口分布合理、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区域格局提供科学依据。

  2015年1月16日,在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主持召开的结项报告会上,经专家组评审,该项目已经通过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