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我院全体党员参加党的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综合部  添加时间:2016-04-01 09:47:00 点击:6342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6年3月30日,我院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由省纪委派驻省卫生计生委正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钟利娟主讲的“党的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钟利娟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意义和重要性。钟利娟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六项纪律”就是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高压线”。同时通过旁征博引,利用大量的事例和案件,阐释了《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个规范”和《条例》中违反“六项纪律”的范畴。钟利娟强调,《准则》和《条例》是党章的具体化,目的是让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用纪律高压态势管住人性的弱点。
  钟利娟同志的讲课分析透彻,针对性强,使大家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提升党的知识理论水平,指导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起到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