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陈钟鹏组长到我院调研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7-10-31 16:30:43 点击:7325

  10月18日下午,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陈钟鹏一行6人,到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就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介绍了院基本情况,结合科研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院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指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是智库机构,主要任务是通过加强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省卫生计生委中心工作落实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建议。所以,不断提高党性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对研究人员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就在于解读好、宣传好、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政策。为此,院党委特别重视理论和政策学习,重视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作风建设,重视运用理论和政策来指导各项工作。目前,正在对委党组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进行逐项整改,单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平、黄小燕两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协助党委书记开展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陈钟鹏同志对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第一把手必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成员和领导班子其他同志要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对省人口发展研究院进一步做好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作为研究机构,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面,为上级党委政府的人口和卫生健康事业的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二是要认真进行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进行整改,不留死角。在纪检监察、作风建设等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能力建设。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指定专门负责纪检监察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党建等方面的综合工作能力。

  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陈建认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省卫生计生委的工作部署、探索人口发展理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十分积极的社会影响。他要求省人口发展研究院进一步明确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健康广东建设多做贡献。

  调研结束后,院党委立即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调研组对我院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表示,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十分中肯,对于我院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他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对纪检组的意见要求抓学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2.jpg

陈钟鹏讲话                    陈建提工作要求

3.jpg

院党委班子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