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人口•卫生•健康 > 详情

青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六享”服务新模式

来源:齐鲁晚报2016年6月3日  添加时间:2016-06-07 14:49:24 点击:5227

  为更好地为辖区流动人口提供卫生计生服务,楼山街道,采取“六享”服务模式,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新模式。
    一享受宣传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宣传教育均等化。在辖区在流动人口密集、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的知晓率。
    二享受奖励政策,落实流动人口生活服务均等化。对于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帮助其落实政策奖励,改善计划生育家庭的生活质量。
    三享受技术服务,强化流动人口技术服务均等化。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四项”免费手术、孕环情检查、孕前优生等全面落实国家规定的免费基本服务项目,还可以领取免费的叶酸制剂。
    四享受药具服务,实现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均等化。畅通流动人口药具发放多渠道,确保他们享受到安全、优质、及时的避孕药具服务。
    五享受免费查体服务,提高流动人口生活健康均等化。可以在居住地建立健康档案,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同时可以享受最新的政府实事“两癌”筛查项目,适龄儿童也可以在居住地享受免费的健康保健以及免费疫苗接种。
    六享受随访服务,推进流动人口定期随访均等化。完善计生卫生全程服务,对术后育龄妇女定期进行随访,为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