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人口•卫生•健康 > 详情

公共服务“一证通”方便流动人口

来源:人口导报2016年6月27日  添加时间:2016-06-28 15:14:25 点击:5187

    为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近日,广饶县卫生计生局在摸清流动人口底数的基础上,设计印发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一证通”。
    “一证通”涵盖了持证人的基本信息、现居住地审验记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基本内容。辖区流动人口可凭借《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或电子婚育证明、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或房产证、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在所在地计生办办理“一证通”。
    办理完成后,流入人口凭“一证通”和身份证就能在广饶县卫生计生机构内享受国家提供的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基本公共卫生健康建档、计划生育服务、健康教育等六类免费服务,以及子女入托、入学等均等化服务。
    “一证通”的实行,避免了流动人口享受服务需要多次提供多种审核材料的情况出现,简化了服务审核流程和手续,为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