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人口•卫生•健康 > 详情

广西拟修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

来源: 广西日报 2016年7月26日  添加时间:2016-08-01 13:57:51 点击:5227

   
   7月25日,自治区法制办向社会公布《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界可在8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自治区法制办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征求意见稿透露,更多在广西异地居住且符合条件人员将可以申领办理居住证,依法享有相关权益。
    据了解,今年1月1日施行的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与广西2012年3月1日施行的《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相比较,有一些新的变化,有必要对广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中有关内容进行修改。
    为了与国务院《条例》保持一致,征求意见稿不仅明确申领居住证的条件,还扩大了申领居住证人员的范围。今后广西异地就读、就医、探亲人员等人员符合条件的可办理居住证,依法享有申领居住证的权利。同时,此次修订,完善了流动人口居住证的定义,增加流动人口在居住地享有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和便利的内容:流动人口持有居住证在居住地居住,将作为常住人口在当地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享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权益和其他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