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人口•卫生•健康 > 详情

英国智库建议进行人口注册 用身份号码监测人口流动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6年8月18日  添加时间:2016-08-19 16:08:00 点击:5040

    据英国《英中时报》援引《卫报》报道,顶尖智库Policy Exchange的最新报告建议政府应该给英国人制定独一无二的“身份号码”,以便在后脱欧时期有效监测人口流动。  
    智库Policy Exchange的这篇报告说,英国人认为英国变得越来越像一个“经济过境宿营地”,他们的这种忧虑可以通过“人口注册”来抚平。
    这个提议十分具有争议性,很可能遭遇民权团体的反对,民权团体曾阻止过布莱尔政府推行身份证。不过Policy Exchange在报告中说,身份号码与身份证不同,居民不必携带卡片,但是身份号码将有助于区别拥有居留权的人群和暂住人群。
    该报告的作者古德哈特(David Good hart)表示,“每年约有2百万人以签证的方式抵达英国,当中有大多数都超期滞留。我们必须慎重对待英国居民的怨恨情绪,他们认为,某些移民只是将英国视为经济过境宿营地。”
    “政府需要掌握赴英移民的信息,知道是谁来到英国,他们住在哪儿,他们使用什么样的公共服务。如果我们推行英国人口注册,那么拥有居留权和暂居权的市民,就很容易得到区分。政府就可以集中资源,对那些为英国做出完整贡献的人进行回报。”
    智库Policy Exchange是由前保守党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和波勒斯(Nick Boles)在2002创建的,被认为是一个中间偏右的独立智库,这些年来一直受到高级工党政治家,和保守党政治家的广泛关注。
    该报告还透露,工作和养老金部,HMRC和内政部没有共享彼此的信息,这意味着大部分人的身份识别各有各样,例如NHS号码,国家保险号码和护照号码。
    该报告表示,制定一个唯一的身份号码,将使政府对移民流动的全景有更好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