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人口•卫生•健康 > 详情

中国蓝领、灰领工人占总人口三成 平均每年换四次工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6年8月21日  添加时间:2016-08-25 11:02:00 点击:5029

   中国的蓝领、灰领工人有4亿之多,占全国总人口的三成。而根据数据分析,这些工人平均每年要换四次工作,因此他们对工作岗位的需求量之大可想而知,同时也对应着用工单位对蓝领、灰领人员的大量用工需求。 
    国内首家涉足“都市蓝领招聘”的互联网分类广告运营商百姓网日前发布了登陆新三板后的首份半年报,其中披露了信息显示其新涉足的“都市蓝领招聘”业务给其带来的丰厚业绩。半年报显示,百姓网上半年营业收入是去年同期的2.6倍,企业毛利率高达95%,净利润也由去年同期的亏损2500万元变为盈利850万元。
    财报显示,上半年百姓网业绩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来源于“都市蓝领招聘”业务,这一新领域专门为城市打工者开辟互联网求职通道。通过把这些劳动力汇集在网络平台上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匹配,再对接用工单位实现百姓网收入的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