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 本网 添加时间:2017-10-31 16:16:49 点击:6532

  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人口展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盛况。在直播的3个多小时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大家对党和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新成就感到特别自豪,对我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感到特别激动,对我党在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在国际上的地位感到特别骄傲。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篇振奋人心、必将载入党的史册的光辉文献。
  下午,院党委书记董玉整主持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组织学习习总书记报告。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董玉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四个自信”;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实践基点;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内容结构、逻辑精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次里程碑式的伟大飞跃;阐明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之间的辩证关系,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两个15年”的阶段安排,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参加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今后努力工作的指南,一定要在深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单位的实际,创造性地工作,加强理论探索,更好发挥智库作用,为广东实现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时,集体唱国歌

聚精会神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