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8-11-30 10:24:00 点击:6339

  为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省人口发展研究院联合人之初杂志社于11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率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分为办公大楼逃生演练和户外消防安全模拟拓展演练两部分进行。当日早上9点整,办公大楼拉响消防警铃,全体干部员工按预案迅速离开办公室,向我院一楼大门口撤离并集中,完成了办公大楼逃生演练。之后,全体人员集体乘车来到番禺南村安全教育基地,在基地专业人员的辅导下,开展了户外消防安全模拟拓展演练,包括消防知识讲座、现场灭火操作、高楼缓降逃生体验、团队烟道逃生体验、团队地震体验等活动。
  通过现场培训和体验,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直观理解和掌握了基础的火灾预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我院组织进行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自查行动,全面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有效运转、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

安全生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