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举办医学伦理学学术讲座

来源: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0 添加时间:2014-07-03 15:21:00 点击:6469

  2014年7月1日,我院特邀《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副主编李恩昌作“医学人文类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的讲座。院长兼党委书记董玉整主持讲座。院全体干部职工、省计生科研所和人之初杂志社等单位人员参加讲座。
  李恩昌副主编围绕医学伦理学论文的写作落脚点、医学伦理学论文的基本类型、临床类伦理学文章的特殊性、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论述,指出医学伦理学论文的写作就是要运用医学伦理学的理论和观点,通过详实的资料、创新的思维阐述医学和医疗卫生实践中的医学伦理学问题及医学伦理学学科体系的发展问题。李恩昌形象地把科研论文写作喻为烹调做饭,贵在构思精巧、取材精当、操作有序,强调挖掘学科研究的弱点、空白点。他重点指出医学人文类论文写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查找空弱找选题;二是开门见山做起点;三是理明材精如美餐;四是规范修饰如俊男;四是内容提要概而明;五是参考文献新而全。
  讲座结束后,李恩昌就卫生计生工作与医学伦理学的相互关系、医学伦理学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等,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恩昌作为《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副主编和编辑部主任,对医学人文科学和医学论文写作有着深入的研究,多次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等评为卫生总论类高频率被引用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