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综合部|0 添加时间:2015-06-30 21:20:00 点击:6383

  根据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2015年6月2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以“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严三实”为题上了专题党课,院本部和《人之初》杂志社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董玉整从“三严三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坚持和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和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述。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有着深刻用意和战略思考,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提出“三严三实”,切中了作风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风建设的命脉,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董玉整认为,“三严三实”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必须充分体现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落实“三严三实”,必须做到“三个贯彻”:一是贯彻到营造良好从政环境之中,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二是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之中,浸透到选拔任用、教育培养、考核评价、监督管理干部的各个环节;三是贯彻到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之中,形成体现“三严三实”要求、持续改进作风的制度保障。同时也必须体现“三个实效”: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董玉整要求,开展专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组织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董玉整最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把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院各支部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配合院党委落实相关活动安排,一定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推进。

董玉整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