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召开广东省基层计生专干转型发展研讨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9-12-25 09:00:01 点击:7541

  12月20日至21日,我院召开广东省基层计生专干转型发展研讨会,院班子成员和科研人员以及来自基层卫生健康局的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

  新形势新任务给基层计划生育工作队伍建设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我院将“广东省基层计划生育专干转型发展状况调研与对策研究”确定为2019年度院级重大调研项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7月至10月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到11个地市对11个县(区)、22个镇(街)、44个村(居)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共访谈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负责人,镇(街)计生办负责人、村(居)计生专干近500人,此外还对400人村(居)计生专干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组通过对相关资料的统计分析,并查阅大量文献,现已形成《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次研讨会就是广泛听取意见,修改和完善《报告》。

  在研讨会上,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周仲高作了“广东省人口发展省情及形势分析报告”,使与会代表认清我省人口发展形势,对相关工作认识更加明晰,对本次研讨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与会代表涌跃发言,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报告》中“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岗位职责;健全保障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的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政策建议,期望尽快提供相关决策部门出台有关政策,较好地解决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出路。(汤捷)

图片1.png

报告会现场

图片2.png

与会代表涌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