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上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07-02 10:02:00 点击:7520

  7月1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小燕同志主持。全院干部职工及人之初杂志社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董玉整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当好重要方阵”为主题,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抗疫斗争中彰显看家本领、更加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三个大方面,通过历史和现实的事实、数据、图例相结合,阐述了99年来,我们党历经坎坷沧桑,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饱受风雨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党组织的非凡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忠诚。

  董玉整指出,在应对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运用发挥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思想保证。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实践,就是一堂特别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课。具体表现在: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持用矛盾观点辩证分析解决问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三是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抓重点、攻难点、解热点,全国协力,打好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唯物史观,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路线,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五是坚持过程论与阶段论的统一,及时总结并提出适合不同阶段情况的科学对策。六是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坚持边实践、边研究、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先后制定了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七是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点,坚持科研、临床、防控一线相互协同和产学研各方紧密配合。八是坚持国际主义的价值观,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董玉整要求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业务功底,增强担当能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量;抓实抓细抓常,永葆奉献本色,更加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小燕同志在总结时表示,董玉整同志的专题党课,目的是为了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政治担当,从而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我院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明确形势任务,审视工作差距,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思想不松、精力不散,营造浓厚的真抓实干的氛围。

  在党课开讲前,与会的新老党员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向我们党的99岁生日献上致敬和祝福。

图片16.png

董玉整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17.png

黄小燕主持党课

图片18.png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