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5-21 10:03:05 点击:4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措施落实有关要求。

  一是组织动员职工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发动全院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登记统计工作。截止5月20日,我院30名干部职工中,已接种第1针的有26人,接种率达87%;已接种第2针的有11人,正在按接种时间陆续接种。个别同志因服药等情况,暂不宜接种。

  二是鼓励未婚青年参加联谊活动。鼓励和发动我院未婚青年积极主动参加上级组织的交友联谊服务公益活动。共有三名未婚青年报名参加了委的相关活动。

  三是协助职工参加委免费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根据委的文件精神,要求综合部进一步统计我院职工有否患有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情况,如有需要,积极协助职工参加委提供的免费健康管理服务,为全院干部群众的健康负责。

  四是指导办理“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要求综合部进一步了解退休的同志购买保险相关事宜,指导和帮助我院退休员工办理购买“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五是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围绕省卫生健康委中心工作,确立10项院级课题。其中2项为院级重点课题。一是《广东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从提高医疗建设水平打造医疗健康高地、加强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谋。二是《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建设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力图为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提供规范性引导。另外8项院级课题分别是:《延续护理在居家养老健康服务保障中的作用研究》《广东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对策研究》《老龄化背景下广州移居老人的生活境遇研究》《利益相关方共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究——基于广东省的调研》《抗逆力视阈下癌症患者心理应激模式的推演和验证》《人口均衡发展视域下社会性别平等问题研究》《女性二孩生育决策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对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视角下的生育政策优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