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6-01 11:01:00 点击:3303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进一步树立依法治国理念,2021年5月31日,我院举办了“学用民法典 享受好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教授为全院干部职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

  宋儒亮教授运用生动的事实和典型的案例,从治国理政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价值观的高度,阐释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制度创新,解析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有关新规定新概念新标准、民法典对实现美好生活目标的新机遇新途径新方法,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供了精准的辅导。与会人员就学习民法典时的有关难点和疑点问题与宋儒亮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主要精神和重要价值,进一步认识到学好法律、用好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学会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具有特别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