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6-04 11:13:00 点击:3360

  6月3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院6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董玉整传达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委9楼会议室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任段宇飞用“四个坚定不移”通报了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硕平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能和任务、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七一”前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我院要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落实落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铺开、统筹推进,用心用情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以深厚的人民情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聚力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部署了我院6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1、6月8日下午召开全院科研工作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统领,部署2021年度全院科研工作。

  2、6月10日下午召开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分析研判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思路,深入整改,推进新的发展。

  3、6月18日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精心准备,每人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发言稿,发言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6月20日之前,各党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

  5、6月22日,院党委书记给全院员工讲一次党课。

  6、6月25日之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的部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

  7、6月28日之前,结合实际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围绕建党100周年撰写“四史”学习心得,提交院党办汇编成册,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8、7月1日,组织全院员工在九楼大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中央“七一”庆祝大会实况,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7月初,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从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穿起来,组织好专题学习、交流探讨、宣传阐释和基层宣讲。

  针对近期广州和全省新冠疫情形势,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防疫要求,服从上级分配任务,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打造平安健康单位。全院干部职工要各尽其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工作,为保护好自己、家人和同事尽心尽力,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