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2-11-02 10:40:03 点击:3625

  10月31日,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主题,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捷、黄小燕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会前,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以及人民日报社论《肩负历史使命 创造新的伟业》、钟华论《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等评论员文章,根据主题自拟题目,积极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在会上做不少于10分钟的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聚焦中心工作,找准综合服务、科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董玉整强调,全院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认真组织学习、精心策划宣传,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的要义精髓,坚持“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董玉整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二十大修改的新《党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地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发展。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问题,提出具有很强实效性的对策建议,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应有的智慧力量。